2011年2月5日

協尋舊書 --《莎士比亞戲劇集》

從淡水獨立書店,有河book,買到的4本舊書

一月底,天氣寒,望著百年千書的書單,心想,到底該去何處尋找舊書?

正好前幾日看到有河books的推,推上說最近收到一批舊書,不知如何定價,其中有宋澤萊的《打牛湳村》。

《打牛湳村》,這本正是百年千書的入選書之一,於是決定走一趟淡水,去有河book看看。陰濕的天氣,從有河book的玻璃窗向外望,海天一片灰。在有河的舊書堆裡,並沒有找到《打牛湳村》,反而找到其他幾本舊書。

看到朱生豪的《麥克白》一書,特別興奮。朱生豪的《莎士比亞戲劇集》是「百年千書」的入選作品,而朱先生的作品因已歸類為公版,正是「百年千書」第一波要製作的書。

翻開這本《麥克白》,發現這本僅是《莎士比亞戲劇集》40冊裡面的其中一本!也就是說,如果與工作小組合作的師大圖書館裡沒有其他本子,那麼我們還得找到另外39本,才能完成這《莎士比亞戲劇集》的數位化工作,所以,不得不在這兒提出協尋之懇求。

如果您手上有朱生豪翻譯的《莎士比亞戲劇集》紙本書,歡迎提供給我們。工作小組在掃描、打字和校對完後,會儘快將紙本書歸還給您。若您願意提供,請將書本寄到:104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141號9F,台灣數位出版聯盟 百年千書小組 收。謝謝您。

朱生豪翻譯的《麥克白》一書

內頁說,這是40冊之一

書內圖文並茂,但不知這些圖是否有版權問題?

內頁插圖。另,紅印為藏書印,因為是買來的舊書。

延伸連結:
淡水獨立書店--有河book
維基百科中的朱生豪簡介
‧  2011年台北國際書展百年千書soft launch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