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

粱啟超與徐志摩

文化圖書公司出版的《飲冰室全集》,粱啟超著

粱啟超徐志摩,有什麼關係?《人間四月天》電視劇紅極之時,大家大概都知道他們之間的關係。(簡言之,徐志摩留英時認識林徽音,後來與元配離婚。但林徽音最後卻選擇粱啟超的兒子梁思成。粱啟超曾與徐志摩通信談林的選擇。)

對於「百年千書」來說,他們兩人的交集在,他們的著作全集都入選在「百年千書」裡,而且因為都是公版書,也都是工作小組發願,在第一波就該製作完成的書。

兩人的文集,就外觀上看來,大小厚度都差不多。不過就製作成EPUB電子書過程,兩本書的差異性很大!原因是粱啟超的《飲冰室全集》,印刷字體很小,且內容多樣又豐富,不僅有插圖,還有各式各樣的表,所以在製作電子書時,吃盡苦頭,在這次國際書展期之際,我們並未完成。

然而,厚度差不多的《徐志摩全集》,因為印刷文字較大,且內容多為散文、小說,日記,唯一稍微難做的是詩篇。所以,書展期間,我們推出了《徐志摩全集》EPUB版本,歡迎大家享用。但由於時間緊迫,校對上可能不夠仔細,若有錯誤,還請大家見諒,並告知我們錯誤之處。來信請寄1000ebook@dpublishing.org.tw,或直接留言。《飲冰室全集》還請大家再多等等,若有志士仁人願意幫忙校對或擔任數位編輯,也歡迎報名。

延伸連結:2011年台北國際書展百年千書soft launch網站

將近4公分厚的書

《飲冰室全集》內的手繪插圖

《飲冰室全集》內的表,還有書名號等,在製作EPUB上,頗為困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