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活動快遞]101年國家傑出經理管理經驗傳承演講系列



「國家傑出經理回饋社會經驗傳承系列」3-4月份場次

第三場:101322(週四) 7:00-9:00PM
       產能龍頭的標竿典範-台積電生產管理經驗:談工廠管理
       主講人:簡正忠先生  台灣積體電路公司廠長
               (2011年「國家傑出生產經理」)   
講座簡介:
   簡廠長善用差異化策略,改善晶圓整體運輸效率,開創第一座八吋微機電專業晶片代工廠,不斷擴大產能績效及提升獲利。在EMPA監控系統改善上,不斷提升良率。另外從整體廠房的控管上,使晶圓三廠體質做到全面改善,成為零事故績效的模範廠。簡廠長的在建立團隊及管理層面,充分結合內外部資源運用於團隊,著重供應鏈之各方,得到供應商及客戶支持與認同。在製程上積極突破、勇於創新,同時個人也不斷發表專業著作、專利等帶動團隊學習風氣,其他還包括強化產學合作,引進學術研究成果,促進整個團隊改革與創新。在個人方面,簡廠長勇於挑戰旁人不願擔任之職務,重視過程管理,領導以心,讓員工主動做好,親力親為激勵士氣,深具魅力,台積電身為產業龍頭,在技術及管理上堪稱國際之先進,其生產管理經驗足為專業經理人表率及各企業之借鏡。



第四場:101426(週三) 7:00-9:00PM
        從技術研發到專業經理的轉型典範-友達光電企劃管理經驗分享
        主講人:利錦洲先生/友達光電行動裝置顯示器事業總經理
               (2011年「國家傑出企劃經理」)
講座簡介:
   利總經理帶領友達團隊開發全球第一台量產的AMOLED手機面板,使得手機面板出貨居全球第一,乃全球智慧型手機面板的第一選擇,客戶滿意度評比亦居第一。除捷足先登成功開發出全球首片非晶矽TFT為驅動平台的主動式有機發光顯示器外,利總有相當多的專業著作,不但重視研發創新且在客戶管理、管理制度、研發設計及改進方面竭盡心力並顯成效,確實做到time to new idea, time to new product, time to new market, time to volume.擔任「行動裝置顯示器事業單位」主管,在營收管理、客戶管理、產品管理及成本控制上都有長足進步,績效卓著,足為傑出經理人表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