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

[活動代發]大家i閱讀系列講座即將登場 與作家一起愛上閱讀

大家i閱讀系列講座即將登場  與作家一起愛上閱讀


閱讀,是對智慧養成的最好投資,文化部主辦「大家i閱讀」系列講座,以推介中小學優良課外讀物為宗旨,與在地閱讀推廣單位合作,共同為讀者籌劃全台5場精彩的閱讀體驗。講座自9月起至12月,於新北、臺中、臺南、臺東等縣市展開,邀請知名作家周芬伶、劉克襄、王文華、蔡穎卿,及青春共和國雜誌社長馮季眉主講,歡迎讀者免費參加,體驗閱讀樂趣。

第一場將於93日假國立臺灣圖書館舉行,由親職作家蔡穎卿主講,她堅信教育是一天天積累而成的力量與影響,將分享親子共讀獨特經驗。第二場於101日臺中市立圖書館西屯分館舉行,邀請作家周芬伶主講,其作品跨越多種藝術創作形式,將與學子分享如何將美學,落實在生活及創作之間。兒童文學作家王文華,擅長「寫故事」的他,經營有「王文華的童話公園」粉絲團,不時與讀者分享生活和創作的靈感,深受大小朋友歡迎,將於115日在臺東縣政府文化處演講。

活動第四場將於1112日於臺南市立圖書館舉行,由作家劉克襄主講,他將與讀者分享如何悠遊城市,捕捉日常的創作靈光。青春共和國雜誌、前國語日報社長馮季眉,投身雜誌、報紙閱讀多年,127日將與閱讀風氣興盛的丹鳳高中合作,共同探索從雜誌閱讀中學習收穫的各種可能。

本次活動由國立臺灣圖書館、臺中市立圖書館、臺東縣政府文化處、臺南市立圖書館、新北市立丹鳳高中協辦,現場將展示文化部「第38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評選活動」獲選書籍,供民眾參閱。講座皆為免費入場,座位有限,請先至官方網站報名(網址 http://reading.udn.com/act/20160801/)。

活動聯絡人:廖苾雅 02-86925588*6083,信箱:biya.liao@udngroup.com
      張皓瑋 02-86925588*6112,信箱: jc.chang@udngroup.com
新聞聯絡人: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裘佳慧 電話:02-8512-6473


             文化部媒體公關組洪淑宜 電話:02-8512-60760953-158-6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