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2014金蝶獎活動辦法

2014「金蝶獎」台灣出版設計大獎即將邁入第十一屆,是台灣鼓勵書籍設計的最重要的獎項,目的在於表揚台灣書籍設計者與出版者追求書籍設計美學,帶動台灣出版界整體的創新與活力。

「金蝶獎」舉辦以來,台灣出版品裝幀設計的實力已逐步在國際上建立聲名,如2012年《zoom in, zoom out以有機為名》、2013年《坐火車的抹香鯨》等金蝶獎得獎書籍,皆勇奪德國書藝基金會「世界最美麗的書」書籍設計大獎的肯定。為持續讓台灣優秀的書籍裝幀設計有機會躍上國際舞台,由文化部主辦、財團法人書展基金會承辦的2014台灣出版設計大獎「金蝶獎」,將於即日起接受報名徵件。

因應全球出版的多元趨勢,本屆金蝶獎競賽將不區分書籍類別,以「整體美術與裝幀設計」為評比標準,將文字編排、圖像元素、裝幀技巧、封面包裝等面向,視為書籍設計整體的表現方式,2014「金蝶獎」轉型為不設獎金制,將頒發金、銀、銅獎各一名,及榮譽獎廿七名,以表揚年度台灣的優秀圖書設計。

2014「金蝶獎」之獲獎作品,均有機會送至德國角逐「世界最美麗的書」設計大賽,並由台北書展基金會推廣、參加國內外重要書展或其他相關主題展覽,呈現台灣書籍裝幀技巧精湛與出版多元樣貌。

本活動即日起開始進行「線上」報名,除開放國內出版社,亦鼓勵書籍設計者以「個人」身分參賽,作品限自2012年11月1日起至2014年6月30日初版之圖書,歡迎踴躍報名,為作品爭取台灣書籍設計界的最高榮耀。

報名時間: 即日起至2014930日止(以郵戳為憑
洽詢專線:02- 2767-1268 分機 103 劉潔妃
傳真號碼:02- 2767-2808
電子信箱:amanda@taipeibookfair.org


  • 主辦單位:文化部
  •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北書展基金會
  •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設計學系、田田圈文創工作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