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活動快遞]千年北京 傳承創新 --旅行達人眼中的京城魅力

千年北京 傳承創新 --旅行達人眼中的京城魅力

世界矚目的中國首都:北京,正以令世人驚嘆的速度蛻變,北京包容了千年的傳統與多元的現代面貌,呈現出現今如幻似夢的精彩格局。全球有愈來愈多的旅行愛好者欲一窺這個令人著迷的千年古都,孤獨星球雜誌特別選在2013年台北國際旅展開幕首日

10/18(五),與北京旅遊發展委員會共同主辦,主題為:「千年北京 傳承創新 ----旅行達人眼中的京城魅力」推介會,會中邀請到名主播及名節目主持人—岑永康與旅遊達人及文史工作者—吳駿聲先生進行精彩對談,現場透過輕鬆活潑的方式,將北京傳統與現代的精彩元素巧妙地融合在整場活動中,這是一場難得從旅遊達人眼中觀看新舊北京的方式,透過妙語如珠的語言交鋒,與大量具感染力的圖片,相信在這場推介盛會中,必將讓對北京嚮往的旅人們,更深刻地認識北京這一寶地。

另外,10月號孤獨星球繁體中文版策劃了「在地人眼中的新北京」專題,透過不同角色與身份的視野,描繪出新舊北京成為令人神往的旅遊與生活的理想之地。這些人包括了京劇演員、烤鴨店主廚,非物質文化工作者,計程車司機,文物保護工作者及CBD高階白領。全省誠品、金石堂等連鎖書店熱情上市中。

【活動訊息】

  • 孤獨星球星客肥皂箱-臺北場
  • 主題:千年北京 傳承創新 ----旅行達人眼中的京城魅力
  • 主辦單位:孤獨星球 X 北京市旅遊委員會
  • 主持人:岑永康  節目主持人、名主播
  • 主講人:吳駿聲 旅遊達人,文史工作者
  • 時間:2013年10月18日(五)上午10:00-12:00
  • 地點:臺北國際會議中心一樓101 B廳

【10月號孤獨星球精彩內容摘錄】
如果說有一種味道能讓你立刻聯想到北京,並進而產生念想的話,那一定非烤鴨莫屬了。別看這簡簡單單的一隻鴨子,做起來可極為講究,鴨子日齡要夠天數,日齡短的不夠香,日齡久了嚼起來費勁,烤只鴨子得用上64道工藝,一道不能少,而烤制的木材必須使用果木,這樣烤出來的鴨子才有一股果木的清香。

逛北京胡同是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無論小胡同小街口到哪裡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在北京城的胡同裡有“活著的”“有故事的”建築,那裡蘊藏著北京的精氣神兒!從南池子的大紅門洞走到菖蒲河公園,經過緞庫胡同,在普度寺前巷拐個彎,可以到達普度寺的大殿,當然,也可以在附近的飛龍橋胡同轉轉。

〝非物質文化遺產〞,這個名詞聽來耳熟,但究竟指的是什麼?。驢打滾的做法,內聯升千層底的針法,花鍵兒的踢法,臭豆腐的釀造方法,宮毯的織造手法甚至燈謎的制訂方法,都在其中。簡單說,只要講究生活方式,注重生活情趣,〝非遺〞就是你會感興趣的所有東西

故宮原名是紫禁城,占地72萬多平方米,有樓8000餘間,建築面積約15萬平方米。故宮是明、清兩代的皇宮,是我國現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築群。在500年歷史中有24位皇帝曾居住于此。故宮是以黃瓦、紅牆、金飾、白石構成的建築群。其中黃色琉璃瓦是天子的象徵。

台北國際旅展http://www.taipeiitf.org.tw/
時間:2013/10/18-21
地點:
台北世貿中心展覽館一館(綜合旅遊區)/一館H區二樓(民宿旅館美食區)《台北市信義路五段5號》
台北世貿中心展覽館三館(飯店/休閒旅遊區)《台北市松壽路6號》

主持人—岑永康
1974年生 馬來西亞華人
銘傳大學大眾傳播學系/美國南伊利諾大學廣電研究所碩士(M.A. SIUC)
曾擔任TVBS/壹電視主播
現任談話性主持人
著有:
快樂工作出頭天
聰明省錢過好日

吳駿聲-旅遊達人,文史工作者
從事旅遊業近十年的資歷,同時也是位文史工作者。也是台灣最大文教機構-康軒文教的-教師研習講師,在全省各地學校中,曾經舉辦過數百場文化講座。每每用不同的觀查事物的眼光,再以北京單口相聲的技巧,說學逗唱淘淘不絕的介紹中國的文化。風格風趣幽默,引古喻今…。尤其研究北京的文化,例如:紫禁城的文史長達七年之久,在每一個紫禁小小院落中,都能講述當地的過往,彷彿與當時的人們在相同的地點;不同的時空交會!也時常在網路上介紹景點歷史與個人感想,引起眾多的回響…
經歷:
《木乃伊傳奇》特展藝術指導
《大冒險家-帝國寶藏展》客席講師
《羅馬帝國展》客席講師
真相Hold住、新聞面對面、台視-熱線追蹤、民視-超X檔案、東森-現代啟示錄、新聞挖挖嘩 等特別來賓。
著作:
「古埃及文明錄」
「木乃伊傳奇特展」導覽手冊、語音導覽內容
「戲說紫禁城」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