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活動快遞]「雲端圖書館.遇見電子書」臺中場 聽劉克襄、路寒袖暢談數位閱讀

「雲端圖書館.遇見電子書」臺中場   
聽劉克襄、路寒袖暢談數位閱讀

由文化部主辦的「雲端圖書館.遇見電子書」數位閱讀推廣臺中場活動,即將於101年11月10日在國立臺中圖書館舉行。作家劉克襄與路寒袖將對談數位閱讀,民眾可免費報名參加。

劉克襄、路寒袖都是臺中出身的作家,劉克襄長期從事自然觀察、歷史旅行與舊路探勘,路寒袖則是臺灣歌詩創作豐富,兩位作家的作品都深受許多讀者喜愛,近年也授權電子書出版,他們如何看待文學作品與數位相遇的未來?同場座談並邀請到華碩代表,一起對談科技與人文匯流的展望與挑戰。

現今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風行,知識取得不再受限於紙本內容,許多圖書館因應數位趨勢,提供數位內容閱讀服務。「雲端圖書館.遇見電子書」臺中場活動,另邀請到國立臺中圖書館館長呂春嬌與臺灣電子書協會副理事長簡陳中、漢珍數位圖書董事長朱小瑄對談「數位圖書館的誕生」,讓民眾了解圖書館在數位化時代,將扮演如何推廣數位內容的角色。現場並有多家業者提供電子書展示,讓民眾親自體驗、了解數位閱讀樂趣。

「雲端圖書館.遇見電子書」系列活動,繼臺北場、高雄場熱烈迴響後,壓軸的臺中場特別在今年新開館、建築設計已成臺中新地標的國立臺中圖書館新館舉行,歡迎民眾把握機會踴躍報名。

報名網址:http://www.thereaders.tw/promo/taichung.html
活動洽詢:thereaders2012@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