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5日

[活動快遞]「科幻的未來 ‧ 未來的科幻」座談會 ──張系國《多餘的世界》新書發表會


「科幻的未來 ‧ 未來的科幻」座談會
──張系國《多餘的世界》新書發表會

「滲透多餘的世界,消滅多餘的敵人,」接下任務指導原則的聯邦「境遇改造員」唐森,奉命到「呼回世界」的「海默城」執行任務……。

這是「台灣科幻小說之父」張系國最新科幻小說作品《多餘的世界》的情節;正當張系國以這部「海默三部曲」系列第一集,延伸出另一個科幻天地時,台灣科幻小說的發展,現在卻似乎來到了一個關鍵的轉折時刻。

科幻小說在世界各國都是廣受年輕人喜愛的文類。近年來大陸的科幻小說風起雲湧,蔚為大觀。反觀台灣的科幻小說在九○年代有傑出的成績,但是這幾年卻比較消沉,原因究竟是什麼?

科幻本來就是預測未來的文類,但是科幻小說的未來又在哪裡?乘張系國回台之便,藉由一場來自兩世代台灣科幻小說的對談,讓我們一起重新認識台灣科幻小說面臨的困境及未來發展。

活動詳情
日期:2012年9月23日(星期日)
時間:15:00–17:00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台北市同安街107號)
報名方式:按此免費報名參加

主持人:朱學恆/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暨執行長

與談人:
張系國/小說家﹑美國匹茲堡大學教授
郝譽翔/小說家﹑評論家﹑中正大學教授
伊格言/小說家、詩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