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活動快遞]作品的誕生與數位閱讀

活動資訊:

時間:2011.12.28(三)~2011.12.30(五)
地點: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

人數上限:
華文創作與數位出版論壇(12/28、12/29):700人/日
數位閱讀新勢力座談會(12/30):200人

由聯合線上主辦、行政院新聞局指導,台灣數位出版聯盟與多家出版公協會協辦的「作品的誕生與數位閱讀─兩岸三地華文創作與數位出版論壇」,12月28、29、30日將在台北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舉行。

這是兩岸三地近年來首次以作家為核心,探討數位出版的大型活動,邀集多位中港台重量級作家匯聚,共同為「數位閱讀」開講。

邀請中國作家富豪排行榜榜首、大陸「八0後」暢銷作家郭敬明首度來台,分享他在創作與商業經營的心得;香港才子作家馬家輝、被喻為「女版金庸」的小說家鄭丰,作品即將拍成電視劇的大陸網路小說家白槿湖都將來台開講。台灣方面有幾米、陳文茜、陳芳明、陳義芝、袁瓊瓊、廖玉蕙、郝譽翔、甘耀明、趨勢觀察家詹偉雄等人,以對談或專題演講的形式,就兩岸三地創作現況、對多媒體與數位閱讀的影響分享看法。由作家王文華、主播秦綾謙主持。

活動亦邀集兩岸數位出版業者共同參與,包括中國最具影響力之一的原創文學網站—盛大文學紅袖添香CEO孫鵬;聚合了中國80%以上的人文大衆主流期刊的龍源期刊網總裁湯潮;以及致力研究中國與國際數位出版的百道新出版研究院研究總監馬學海,進行專題演講,一窺中國數位出版產業的趨勢與機會。

台灣方面邀集多家業者進行iPad App精彩案例分享。場外並舉行特展,由遠傳e書城、城邦、宏碁Zinio、udn數位閱讀網等多家業者展示最新數位閱讀服務。

本場論壇於12月28、29、30日在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台北公務人力發展中心) 舉行,即日起開放免費報名。活動觸及的議題不僅適合出版界、圖書界、文創產業人士參與,同時適合廣大讀者與有志從事數位內容工作的學生,一同探索人文與科技的交會點,交流對數位閱讀的期待與想像。

誠摯邀請台灣數位出版聯盟會員及各類數位出版相關企業參加本活動!(有意加入特展展出的會員也歡迎與主辦單位聯繫,聯絡信箱:sibyl.huang@udngroup.com,黃小姐)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