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

第四屆數位出版金鼎獎得獎名單揭曉!

行政院新閒局今( 20 )日在臺北市晶宴會館民權館舉行第 4 屆數位出版金鼎獎頒獎典禮,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張進福、遠流出版公司董事長王榮文以及評審團總召陳百齡教授揭曉9大獎項得獎公司及作品,同時由新聞局長江啟臣頒發今年度補助發行數位出版品8名入選者獎座。

新聞局指出,今年數位出版金鼎獎共有 153 件作品參選,經過初審、複審及決審後,選出 9 大獎項之得獎作品,得獎者將各獲頒獎座 1 座、獎金新臺幣 20 萬元。另外獲選「補助發行數位出版品」的8 家公司所提企畫案,將各獲得 50 萬元的補助。新聞局也規劃在 11 月間為這些入選作品舉辦作品分享會,進行推廣。

江啟臣在頒獎時表示,新聞局除了將持續辦理補助發行數位出版品及數位出版金鼎獎外,去年底也向行政院提出「數位出版產業前瞻研究補助計畫」,爭取到總經費1.4億元的科專預算,這是一個 4 年期( 99 年-102 年)的計畫,用來推動數位出版的發展,預計每年投入3500萬元。99年度已經開始推動,除了提撥500萬元成立產業智庫,進行基礎扎根的產業研究工作外,同時投入 3000 萬元,鼓勵出版業者進行出版生產流程數位化。

江啟臣另指出,台灣科技產業已在世界舞臺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不僅擁有獨步全球的硬體創新能力,在文創產業方面更因語言優勢在華人文化市場居領導地位,科技硬實力與文化軟實力的結合,使台灣在數位出版產業擁有許多利基,政府則扮演強而有力的支援角色。

新聞局表示,這次應邀擔任頒獎人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張進福、遠流出版公司董事長王榮文以及評審團總召陳百齡教授,三人在台灣數位出版領域皆扮演重要的推手及實踐行動者角色,對於推動和發展臺灣數位出版產業不遺餘力,更為頒獎典禮增添光彩。

頒獎典禮也邀請知名畫家平凡與陳淑芬老師,以今年數位出版「擁抱數位 出版無國界」為主題,運用數位工具現場作畫,並在作品完成後,隨即將作品傳至網路,使全球使用者透過網路都可以看到兩位老師的畫作,也呼應本屆數位出版金鼎獎主題,透過數位化將各式出版內容及文化創作藉由網路傳播到全球 。

第 4 屆數位出版金鼎獎得獎名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