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

電信雙雄推書城,黃玉郎力戰九把刀

最近一星期以來,台灣的電子書城又有新局面。七月八日遠傳電信推出「遠傳e書城」服務,與國內四十餘家出版社合作,提供5000本書可供下載及購買。其中更不乏當紅作家的暢銷書籍,如九把刀的《臥底》、丹尼爾‧凱曼的《名聲》以及陳文茜的《亂世佳人》等。

▲e書城上有多本獨家暢銷小說

e 書城開幕記者會現場亦展示e書城在PC、iPad、iPhone、Android手機等多種裝置上的閱讀介面,且非遠傳電信的用戶亦可透過信用卡付費下載。只是目前網站上只有PC及Android手機可下載閱讀軟體,iPhone軟體仍在審核當中,相信在不久的未來iPhone使用者也可體驗到遠傳e書城的電子書服務。

無獨有偶,七月十五日中華電信的Hami書城也有大動作,推出Hami書城漫畫館。目前漫畫館內容有港漫大師黃玉郎的《如來神掌》、《神兵玄奇》、《春秋戰雄》等多部知名作品,還有四小折、馬克等知名部落客的畫作。

有趣的是,Hami 書城對於漫畫有特別的處理方式。每一格畫面會依照情結滑動,甚至做到「一招如來神掌打出,手機為之震動」的體感。

然而香港漫畫的特性,是有更多精美大圖、字數也較多,用iphone的小螢幕來閱讀,難免會遇到字太小或無法一窺圖片全貌的問題。也許在iPad上市之後,才能夠有更接近紙本漫畫的閱讀體驗。


▲圖大字多的畫面會在底下另外顯示文字。

一直以來,希望在手機上看漫畫是許多消費者的心聲,只是過去版權取得不易,閱讀平台及硬體設備亦未成熟,所以難有較優質的服務。Hami漫畫館的開幕,代表台灣手機漫畫市場也踏入了新的階段。

目前Hami書城每天平均有6萬人次點閱,且下載次數已經超過一百萬冊。相信當越來越多的內容登上平台,數位閱讀的氛圍與發展也將越來越成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