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邀請全國民眾共同參與「百年千書」計畫!

當Amazon、邦諾書局、Apple的iBookstore可供購買的電子書數量以百萬計的時候,台灣的內容卻仍以緩慢的速度向前推進。當台灣製造了超過90%的電子書閱讀器時,台灣的消費者卻找不到吸引人的內容。「只見電子不見書」已經是數位出版產業公認的問題,也是數位出版聯盟希望跨越的障礙。 「百年千書 經典必讀」數位閱讀計畫的目標,就是希望緩解「內容不足」的窘境。

怎麼做?

所謂百年千書計畫就是要選出1840年(鴉片戰爭)到1990年(距今20年)之間出版的經典書籍,優先轉檔成ePub格式,並且以OPDS電子書目錄的形式,與國際間各大電子書平台串連。讓全球五千萬華文閱讀人口都能接觸到這百年之間的經典好書。
百年千書將會透過網路活動,蒐集網友以及專家推薦的經典書單。並邀集9位學養俱豐的專家學者組成選書委員會,由詹宏志先生擔任主任委員。結合大眾以及專家的意見,以確保能夠選出真正具有代表性與影響力的「百年千書」。

「百年經典 非選Book」是邀請網友選書,選出大眾心中的經典好書排行榜,供評審委員會作為參考,亦可提昇「百年千書」的代表性。

相關報導

我願意提供協助!

若您願意協助百年千書計畫,請填寫底下這個表格,推薦你心目中的經典好書。每一本書,對我們來說都是莫大的幫助!
如您有大量推薦書單,亦可在此下載表格。填寫完畢後回信至1000ebook@dpublishing.org.tw。 或以傳真方式傳送至886-2500-2638,謝謝。
如有任何問題,也歡迎來電洽詢02-2500-0888 ext.6322。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