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5日

最輕簡的電子書閱讀軟體-Ibis Reader

嫌市面上的電子書閱讀器還太貴、單色、但又想試試閱讀電子書的滋味?不用花一毛錢,用你手上的智慧型手機就辦得到。

Ibis Reader是由Liza Daly(美國電子書專家)所推出的電子書閱讀軟體。跟一般的電子書閱讀器比起來有幾點特色:

1. 不用安裝,他是個網路應用程式(Web App)。
2. 一個檔案,多平台上閱讀。(電腦、手機、iPad...)
3. 透過網路記錄閱讀進度,在任何平台都可無縫閱讀。

有興趣的話,不妨照著操作一遍,對於電子書的閱讀體驗會有更清楚的了解。

1. 首先連上Ibis Reader,先免費註冊成會員。

2. 點擊Get Book,可以看到有許多公共領域的書籍。
3. 隨便找一本想看的,Click。就可以開始閱讀完整的內容。

4. 打開你的手機瀏覽器,輸入網址http://ibisreader.comhttp://m.ibisreader.com 後照指示做。
5. 登入會員,點擊My Books,就可以繼續讀你剛剛看的書。

另外,如果你自己有其他的ePub檔案(中文也行),也可以透過Add Book的功能,將檔案上傳到Ibis reader上,就可以在電腦跟手機上閱讀了。

其實不論是閱讀器、閱讀軟體、ePub製作軟體等各式各樣的工具都已漸漸地成熟,但目前最欠缺的,就是數位化的內容。

然而要如何有效率地生產高品質的數位內容,還需要時間來摸索、練習,將原本出版紙書的工作流程,轉變成能生產各種適切的數位檔案,方便地呈現在各種閱讀裝置上,讓讀者體驗更愉悅的數位閱讀。

最後請觀賞Liza Daly在TOC上發表Ibis Reader時的演講影片。(她個人認為最重要的還不是這個閱讀軟體,反而是內容數位化後,在閱讀軟體上讀完這些電子書後,可以做的事情:讀者和作者,書和書,讀者和讀者...通通都連在一起了。)


延伸連結:
關於Liza Daly和她的電子書、數位出版公司:Threepress Consulting In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