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2010台北國際書展:「數位出版」議題活動簡介


各位期待已久的第十八屆國際書展,即將於2010.01.27揭開序幕囉!今年國際書展仍然安排了許多精采豐富的論壇活動,其中「數位閱讀、數位出版」更是近年來受到眾多關注之議題。在此,台灣數位出版聯盟整理展期間,相關議題活動供各位參考,也非常歡迎大家熱情參與這出版界一年之盛會!


---圖書館論壇---
當圖書館遇到電子書
電子書的時代來臨了,出版的型態大轉型了,圖書的買賣模式也要改變了,讀者的閱讀習慣會不會改變?圖書館的服務型態會不會改變?要如何改變?圖書館要如何買電子書閱讀器及電子書?這些問題都是本論壇要探討的。

時間:2010年1月27日(星期三)08:40-12:20(08:20報到入場)
地點:台北世貿展覽中心一館二樓,第三、四會議室
企劃單位: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國家圖書館、美國在台協會
協辦單位:國立台灣大學圖書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圖書館
活動費用:免費
相關活動議程及線上報名連結,請點閱這裡


---專業論壇系列活動---
法國出版論壇
談論主題:
A.關於法國圖書產業
(1)法國出版市場總體介紹 
(2)法國數位出版的現況與挑戰

B.關於法國出版相關機構及組織 
(1)法國國家圖書館的數位化 
(2)法國中央圖書中心的資助與推廣

C.關於法國圖書的出口策略
(1)法國文學與書籍的全球行銷與推廣 
(2)法國的出版集團和在國際市場的運作

活動時間:2010.01.28(四)9:30 ~ 18:00
活動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102會議室(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5段1號)
活動費用:免費,歡迎專業人士及對出版市場感興趣讀者,採事先登記模式。
詳細活動議程安排,及線上報名連結,請點閱這裡


---數位出版國際論壇---
點亮視野 數位出版全面觀

2010年,會是電子書、數位出版的爆發年嗎?

時勢滾往數位出版,數位版權和數位出版的自動化流程、如何在中國賣電子書、如何將無國界的動漫販售到全世界,都是出版業者最關心的議題。
台灣數位出版聯盟與台北書展基金會於2010.01.29共同舉辦「數位出版國際論壇」,邀請北大方正、盛大文學、漢王科技、高通光電、日本集英社到訪台灣,分享各業者在數位出版領域之觀察與經驗;對於數位版權之議題,也邀請最高法院檢察署 林檢察事務官與在場各位一起探討數位出版世界中的版權疑問。相關活動資訊,請點閱這裡

(以上活動依時間排序列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