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八月論壇:「紙媒體新生」數位出版的經驗分享


從數位趨勢的觀察,到反觀出版業自身,當流程改造的概念已逐漸在心中成形,實際行動將會是最為重要的一步,跨過紙本與數位間的鴻溝,案例分享會是最直接的溝通方式。

Web2.0時代,資訊傳播更為即時、互動,每個人都可以是記者,面對主流媒體的巨變,報紙業者要如何在數位環境中找到一席之地呢?
當網路使用量超越了紙本閱讀,曾經蓬勃發展的報紙媒體,更是遭受巨大的衝擊。在web2.0當道的時代,報紙業者該怎麼面對這一波波不可逆的數位浪潮?聯合線上公司李彥甫副總經理將以豐富的實戰經驗,分享聯合報面臨轉型時的數位策略、數位工作流程,解讀數位出版與報紙業間的複雜關係。

紙本內容如何以數位化創造新商機?換一個角度為內容製造應用,開拓藍海市場。
搜尋資料的行為,我們早已從翻閱大量紙本書籍的時期,轉變成上網輸入關鍵字搜尋,科技的進步讓我們更快、更輕鬆地尋得資料。然而在旅遊、家居裝潢佈置的領域上,卻不難發現網路資訊的散亂,不易一次性獲取資訊。城邦文化生活網路事業部許俊雄營運副總將與各位分享,如何從需求中找到數位的切入點,並結合服務,開拓旅遊、家居裝潢搜尋的藍海市場。

當紙本遭遇數位的衝擊,出版社的定位可能會是什麼?
若說出版流程極需改造,出版社又該從何處著手?

在面對數位時代,出版業者關心它,卻難以掌握它!紙本銷售下滑迫使出版業者奮力尋找數位環境中的新定位,愈早迎接數位化,就愈有轉型重生的機會。時報出版資訊室蔡孟傑經理將帶領大家思考,從出版社遭遇的困境談起,討論出版社下一步能做什麼?要怎麼做?需要什麼樣的數位人才,以求再次發光發熱。

活動日期:2009.08.26(三)13:30-16:45
活動地點:永豐金控3樓大會議室(八德路2段306號3樓)
活動時間:

活動時間活動內容
活動開始
13:30-14:00報到
14:00-14:45報紙轉型邁向未來媒體 - 聯合報系案例分享
講演者:聯合線上公司 副總經理/聯合報系編務發展處專案經理 李彥甫
14:45-14:55Q&A
14:55-15:40Mook東京攻略和設計家案例分享
講演者:城邦文化 生活網路事業部營運副總 許俊雄
15:40-15:50Q&A
15:50-16:35時報文化案例分享
講演者:時報出版 資訊室經理 蔡孟傑
16:35-16:45Q&A
活動結束


活動費用:會員免費/非會員700元(請事先報名)
繳費方式:事先匯款/現場繳費,發票請於活動當日在報到處領取(建議事先匯款,並註明您的匯款帳號後五碼及匯款日期,謝謝!)
報名截止日:2009.08.24(一)中午12:00
主辦單位:台灣數位出版聯盟
協辦單位: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中華民國圖書發行協進會、台灣數位出版聯盟協會、元太科技、財團法人台北書展基金會、聯合線上、數位時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